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板块轮动规律 怎样把握A股市场板块轮动节奏

    对于A股板块轮动规律,网上曾流传炒股四季歌,以七律打油诗的诙谐姿态揭示我国A股市场板块轮动规律,对于熟知我国股票市场的板块轮动规律的资深股民来说,这样的现象太常见了,关键是你能不能把握住这些板块轮动的内在规律,赚取市场的钱。

    A股板块轮动规律
    A股板块轮动规律

    A股板块轮动规律四季歌

    冬炒煤来夏炒电,五一十一旅游见。逢年过节有烟酒,两会环保新能源。

    航空造纸人民币,通胀保值就买地。战争黄金和军工,加息银行最受益。

    地震灾害炒水泥,工程机械亦可取。市场商品热追捧,上下游厂寻踪迹。

    年报季报细分析,其中自有颜如玉。

    某一板块启动的信号主要有三点:

    1、看涨幅榜。如果在涨幅榜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个股占据了1/3以上时,并且连续一段时期都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就可初步断定该板块在启动了。

    2、看成交量。如果在成交量中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股票个数占据了1/3以上,并且连续一段时间都出现这样的情况,证明该板块有主力资金在活动,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极大。

    3、看走势。从高价股、中价股、低价中各选出5—8个有代表性的个股,从中比较他们的走势强弱,如果某一板块走势的个股数量比其他两个板块走势强的个股数量要多,那么这个板块就是我们要找的启动板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