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市场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大势猜想:指数或将持续震荡

    实现概率:70%

    在5月份L型行情末期,昨日沪港通现近30亿资金流入,外资抄底迹象明显。盘前高盛发布报告称6月份A股纳入MSCI的概率提高到70%,同时法兴银行也发布研报称中国或在MSCI评估前宣布推出深港通。在多重利好刺激下,早盘证券板块直线拉升,带动股指快速上攻,同时题材板块也表现不甘落后,在互联网金融活跃的带领下市场快速回暖,全天呈现出单边上扬格局。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600万,委卖盘为3800万,多空比为0.69,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基本不变,委卖盘则小幅增加。

    市场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市场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后市策略:因此投资者在参与反弹的同时应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同时根据过往经历判断,市场在普涨后容易出现震荡分化,踏空的投资者可在后期盘整中逢低适当加仓。

    资金猜想:市场资金面将持续回暖

    实现概率:70%

    午后大盘进一步呈现单边走高的态势,随着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抛压盘也被强有力的承接盘消化,前期一波反弹的主角证券、互联网金融卷土重来,市场人气一改近期一潭死水的状况。总体来看,昨日大盘借助利空消息,再次击穿2800点,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反而出现该跌不跌的局面。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入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11.30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后市继续震荡上扬。

    后市策略:在十余日的“一字”走势之后,今日大盘在金融股带动下出现报复性反弹,右侧交易的机会已经到来,投资者可以将目光再次关注前期回调到位的热点板块。

    热点猜想:有色稀土板块有望受益

    实现概率:75%

    从业内获悉,稀土国储会议或于本周召开。市场预期,在三批次共计5500吨稀土商储于3月启动后,国储也将跟进,收储量将在1万吨以上。随着国储预期升温,近期稀土贸易商对后市观望情绪浓厚,本周稀土价格较上周变化不大。从5月情况看,稀土主流品种价格上涨,中重稀土氧化铽等月涨幅超过20%。

    业内认为,短期看商储有序推进、国储启动价格招标,对稀土价格形成直接刺激;中长期看,六大稀土集团整合预计6月结束,国家对稀土价格的掌控力和影响力将逐步显现。非法稀土打击力度加大、地方性扶持政策陆续出台(包头、赣州等地已出台产业发展规划或设立产业基金)等举措,有助于稀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多重利好因素助推下,稀土价格有望继续上行

    后市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广晟有色(600259)、华珏矿业、厦门钨业(600549)、北方稀土(600111)等后市应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