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看好的十金股:华鹏飞引领物流智能化

    【华鹏飞:物流企业军备竞赛,引爆智能化浪潮】快递巨头加码信息化投入,军备竞赛一触即发。华鹏飞15年收购的博韩伟业为快递企业提供终端PDA+软件平台的产品和服务支撑,成功在中邮速递落地,客户扩张和行业拓展并驾齐驱。目前,博韩伟业已实现医疗行业渗透,“移动护士站”在四川部分医院落地。华鹏飞整体在物流智能化领域取得不错的领先成绩,并具有一定的稀缺性。

    华鹏飞引领物流智能化
    华鹏飞引领物流智能化

    【中航电测:电测空间广阔,军民两翼齐飞】公司作为二次智能配电和机载测控系统的直接供应商将显著受益我国军品增长。全资子公司汉中101所背靠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微电子所,共同研发军用级高端MEMS传感器,有望快速打破国外垄断,显著提升业绩。

    【久远银海:着力打造“大民生”,“军转民”成长期看点】公司人社业务稳健增长,与平安强强联合,着力打造“大民生”;公司军转民业务的开展与市场存在一定预期差,相关业务不局限在大股东中物院,而是着力搭建一个“军转民”平台,未来有望在军转民领域实现较大作为。

    【沧州明珠:中航锂电入股公司隔膜项目,再获优质大客户】绑定中航锂电,公司锂电隔膜再获大客户认可,产销无忧;动力电池产能即将过剩,优质电池材料供应商地位将更加突出;公司一季度销售锂电隔膜近3000万平米,超过去年全年的70%,放量明显,将受益动力电池的爆发和对品质要求的提升。

    【合康变频: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绿色出行生态】公司为同时具有AMT动力总成和整车控制器TCU的稀缺标的,通过畅的科技进军乘用车和物流车租赁以及通勤客车运营,自有充电桩产品可连接畅的车云平台实现私有模式和公用模式切换,今年目标实现2500辆新能源车运营,充电桩推广5000根。传统主业精细化发展,变频器市占率有望提升。预计未来三年净利润将保持7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冠昊生物:渠道收购配合新品获批,人工眼角膜上量可期】国内生物再生材料龙头,已形成国内最强产品梯队;收购珠海祥乐眼科器械销售渠道,助力全球唯一以脱盲为指标的人工眼角膜快速上量;近日公司拟减持1200万股以内用于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减持约52万股用于产业并购,有望加快公司外延步伐。

    【精功科技:布局高景气度IDC行业,实现双主业发展】公司拟以52.5亿元收购盘古数据100%股权,进入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领域,除机柜租赁收入外,还为客户提供PaaS平台开发、云平台建设、大数据应用开发、平台运营维护等多种增值服务。据预测,未来三年IDC市场增速将稳定在30%以上,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900亿元。光伏市场逐渐回暖,公司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收入大幅增长,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2500万元-3000万元,同比增长426.76%-532.11%。

    【大港股份:瞄准IC产业新趋势,转型独立测试产业】公司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剥离持续亏损企业;收购艾科半导体100%股权转型IC测试。艾科半导体已和展讯、星科金朋等一批国内外高端客户签订订单,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对产能提升的帮助,有望打造出大陆第三方测试龙头企业。大陆IC产业处于黄金发展期,未来五年IC产值年均目标增长20%。

    【捷顺科技:明战略快落地,智慧停车龙头势渐起】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停车场设备与管理系统提供商,正面向智能停车服务积极转型,有望实现C端的停车及后市场服务运营。同时,子公司拥有中国人民银行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牌照,建立了自有的第三方支付及清分结算系统。预计16年将大概率成为公司车场整合以及互联网化运营的爆发年,今年推广停车场联网数量将达到6000到8000家。

    【红宇新材:“逆生长”的新材料技术平台型公司】公司是国内球磨机高端耐磨铸件产业领航者,入选了《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未来将定位综合节能服务商。公司拥有三大核心技术,其中3D智能喷焊机器人的使用,可大大改善主营耐磨材料产品的性能,延伸至军工、航空等领域;PIP技术替代电镀铬等传统热处理技术趋势明显。2016年,中塔红宇与大唐钢铁合作的非洲项目预计将实现部分收入,海外市场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