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常犯的错误有哪些?新股民常犯的七大错误

    在股市里永远都是七亏二平一赚。股市里永远都是亏钱的人多,那么散户常犯的错误有哪些?下面细数一下新股民常犯的七大错误,这些错误你中了吗?炒股是一名高深的学问,唯有吸取教训才能做到不亏钱。

    散户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1)以赌博的心态投资股市。一些投资者常将自己的全部资金投入到股市中.有些还借钱,买入股票时,一次性满仓买入,一旦看错行情,将造成重大亏损。我们要记住,扫股市里风险永远大于收益。正确的方法是,分批建仓,严格控制仓位。牛市里可以达80%以上,但熊市里控制在30%以下,甚至空仓,耐心等待机会。

    散户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散户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2)没有任何股票知识。对上市公司一点都不了解甚至很多股票基本常识都不懂就匆忙入市建仓。正确的方法是入市前先学习一些股票基础知识,买入前对上市公司做一些调查,年报,季报是我们了解上市公司的一种途径。

    (3)盲目相信所谓投资高手或专家的建议。在我国股评家的素质参差不齐,加上很多还是机构或庄家的托,故意给出一些假消息,让散户掉入陷阱。股市里任何决策靠的都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对自己的投资决定负责。

    (4)被套后死捂,与大盘赌气,跟趋势作对,然后稍有盈利就卖出。散户大部分的操作是错误的,造成被套的概率很高。由于没有止损,被套后死扛甚至不闻不问,结果造成重大亏损。有些股民在高位买入股票,买入后开始下跌,在趋势下跌时不愿意面对损失而导致更大的损失,反弹时也不及时止损,深信会涨回去,结果一路跌下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