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银行股票怎么样?行业的翘楚资管风控能力第一

    招商银行成立于1987年4月8日,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深圳。2002年4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0036。招商银行股票怎么样?目前招商银行处于行业第二,仅次于兴业银行。自熔断暴跌以来,招商银行股价已恢复到熔断之前的位置。

    招商银行股票怎么样
    招商银行股票怎么样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国内最大的零售银行。公司主要提供公司及个人银行服务、从事资金业务,并提供资产管理、信托及其他金融服务。2002年,招商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6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招商银行股票怎么样?

    招商银行股票怎么样,作为价值蓝筹股,个人觉得招商银行可以长期持有,在一个连续下跌的股市行情中,可以择机介入。无论从哪个角度分析,净息差、盈利能力、业务结构、转型等,招商银行在全行业中,指标表现都是最佳的,尽管这只是数据上的反映。这就是意外地发现和惊喜:在行业中,招行是行业中的冠军,个人认为其也将成为市场中的翘楚。

    总体经营情况分析

    盈利小幅增长。2015年本集团实现净利息收入1,367.29亿元,同比增长16.66%;实现非利息净收入647.42亿元,同比增长33.05%;但受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影响,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净利润576.96亿元,同比增长3.19%。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平均总资产收益率(ROAA)和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分别为1.13%和17.09%,较上年分别下降0.15个和2.19个百分点。

    评级与预测:

    截至2016-05-27,6个月以内共有21家机构对招商银行的2016年度业绩作出预测;

    预测2016年每股收益2.41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24%,预测2016年净利润607.4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28%

    截至2016-05-27,1个月以内共有4家机构对600036发出买入评级,其中:

    长江证券评级30日后上涨概率最高,为61.1%,平均收益为2.18%;中信建投评级30日后上涨概率最高,为59.86%,平均收益为1.90%。

    投资建议:

    同业比较后发现,招行核心竞争力不仅仅在零售端优势上,关键在业务的均衡发展、严格的风险管控、综合化优势上。业务均衡发展,可以提高自身业务的协同发展,充分落实“一体两翼”的战略。严格的风险管控能够实现较高的风险调整以后的收益,贡献较为明显的估值溢价。而综合化优势的争取和持续完善,将跟上行业发展趋势,处于行业领军地位。

    我们将招行调整为首推品种,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我们预测16年招行净利润同比增长4%,16年EPS为2.37,对应16年PE/PB分别为7.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