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市场多空胶着震荡整理 惊人变盘一触即发

    广州万隆:十巨头指明大盘后市方向惊人变盘一触即发

    1177亿!又是一个新地量!近期大盘交投可谓清淡,成交量更是接连创出近月来新低,这一方面说明市场经过三波股灾杀跌后,空头力量已大幅度减弱,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人气十分低迷,难于掀起像样的反弹行情。

    市场多空胶着震荡整理
    市场多空胶着震荡整理

    盘面来看,在市场缺量冲高回落中,两市抛压不断。其中前期涨幅巨大类个股首当其冲,如锂电池板块全线谢幕,龙头天齐锂业、天赐材料纷纷大幅跳水杀跌,从而拖累了银河磁体、民和股份这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弱势“滑铁卢”;此外,业绩伪高成长、筹码松动类品种,亦遭受空头打压,如黄金与稀土永磁板块开始沉沦,信维通信、江南水务重心下移后放量杀跌,丰东股份更是平台破位后股价短时间内蒸发超20%等。充分说明在缩量阴跌中,业绩惨淡、筹码不稳、涨幅较大与技术破位类个股,暗藏重大杀跌风险,我们应第一时间逢反抽调仓出局。

    无量的分化行情,对手中个股我们确实应提高警惕。那在个股分化杀跌中,今日大盘新地量是否对应着新地价、持续盘整后行情将如何演绎呢?我们认为,在持续缩量横盘后,A股中市值最大十家公司技术走势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市值最大的十巨头中,银行占半壁江山,然后是两桶油+两险。这些个股的技术走势均没有破位创新低迹象,且部分银行股重心明显上移,这说明有资金在暗中吸筹;同时加上破净与高股息,这十巨头后市杀跌空间将异常小,从而有利于封杀股指大幅下挫空间,市场结构性特征将更明显。

    而十巨头封杀大盘空间下,市场持续的盘整也将迎来惊人变盘,若向下变的话其诱空可能性极大,而向上则有望迎来新一轮像样的反弹,因此对具有政策利好与实质性题材的品种,我们可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以下三大品种。

    1,李克强:发展地下管廊避免城市动辄“开膛破肚”。短期可关注汛期是否出现过大灾害导致的给排水基建需求的上升;2,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际规范发布。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际规范发布,围绕着统一的标准,未来无线充电技术有望加速普及。超预期利好事件有望促使无线充电概念短期强势;3,机构预计网红产业规模或超电影票房。机构、券商对“网红”概念的关注热情未减,行业发展潜力仍有望被挖掘,相关标的未来仍然有估值提升空间。

    中证投资:A股未破缩量震荡局沪指再度考验2800点支撑

    尽管受到外盘提振而早盘高开,但今日A股市场仍然未能走出反弹格局,主要指数午后纷纷翻绿,虽有银行股护盘,但沪指再度向下挑战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投资者逢高减仓为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3%收于2815.09点,深证成指下跌0.38%收于9784.60点,创业板指下跌0.4%收于2067.25点,中小板指下跌0.26%收于6403.6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177.68亿元和2537.51亿元。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1.22%、2%和1.37%,富时100指数上涨1.35%,法国CAC40指数上涨2.46%,德国DAX指数上涨2.18%;今日亚太市场上,日经225指数收涨1.57%,恒生指数最新上涨2.58%。

    行业方面,从上午的大面积上涨变为了下午的大面积下跌,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8个板块收红,银行、煤炭、轻工制造和钢铁板块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71%、0.6%、0.34%和0.33%;而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农林牧渔板块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66%、1.12%和1.02%。

    概念方面,区块链、次新股和工业4.0指数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17%、1.84%和1.12%;移动转售、机器人和水利水电板块的涨幅也均超过1%。相对而言,稀土永磁、生物育种、锂电池板块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43%、1.66%和1.65%。

    总体来看,早盘受到外盘提振的A股涨势并未延续,市场重新回到弱势格局,量能也未能出现好转,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不宜对A股市场反弹抱有过高期望,逢高减仓为宜。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