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月份解禁压力最大?2016年大小非解禁时间表

    2016年限售股定增解禁压力较2015年有所提升,需要重视。2016年哪个月份解禁压力最大?2016年限售股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6月份、11月份和12月份。文章后面附上2016年大小非解禁时间表。

    2016年哪个月份解禁压力最大?

    6月份和11月份市值解禁压力主要来自于首发解禁市值,定增解禁压力可能于12月份集中爆发,届时定增解禁量将达到2700亿左右。与首发解禁市值相比,定增资金解禁后可能出现减持的可能性较高,对市场形成抛压的概率更大。

    2016大小非解禁时间表
    2016大小非解禁时间表

    其中6月份和11月份市值解禁压力主要来自于首发解禁市值,解禁量分别达到1300亿和1200亿;12月份解禁压力主要来自于2700亿定增解禁市值,且此时定增解禁市值以及其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都较大,解禁压力可能于12月份集中爆发。

    11-12月中小创解禁压力较大,12月份防范中小板定增解禁压力,11月份关注创业板首发解禁压力。总体而言,6月份解禁压力并不大;11月份创业板解禁市值主要来源于温氏股份1000多亿首发解禁市值,减持动力或不大,而12月份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解禁压力主要来自于定增解禁,定增解禁市值相对于首发解禁市值的减持动力更为强劲。未来需警惕计算机和农林牧渔行业的解禁风险。未来5-12月解禁市值压力大的行业依次是农林牧渔、计算机和家电,其中定增解禁压力主要来自于计算机行业,而首发解禁的压力主要集中农林牧渔和家电行业。

    2016年大小非解禁时间表

    我们发现个股影响较大,从解禁绝对额、解禁市值占流通市值比例及解禁股份类型,不同时点重点解禁个股:

    五月

    5月主要以首发原股东解禁为主,解禁市值占流通市值比例较大的有润达医疗、迈克生物、华通医药等;

    六月

    6月份解禁绝对额较大的个股主要是绿地控股(318亿)、国泰君安(562亿)、广汇汽车(143亿)等,定增解禁压力较大的个股依次是绿地控股、百润股份、神奇制药和广汇汽车。

    七月

    7月定增解禁压力较大的有新奥股份、象屿股份、台海核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