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布局中国未来将建厂 三花股份受益股价大涨

    特斯拉的中国本土化预期,在未来将催化相关产业的繁荣,是A股近期重磅主题;同时,根据工信部2016新能源汽车销量翻倍的目标指引,下半年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从空调到特斯拉,建议关注002050三花股份。

    特斯拉布局中国未来将建厂
    特斯拉布局中国未来将建厂

    投资思考:从空调到特斯拉

    特斯拉中国本土化的远景预期将催生相关产业的繁荣,短期引发A股主题投资机会;在空调寡头相继停牌的时光,将视线上移至零配件企业,依然遵循在可接受的估值范畴内等待空调景气小周期复苏的逻辑。寡头的日耳曼动人时光,建议关注三花股份002050;以及盈利成长性出色的厨电和未来预期光明的小家电龙头企业在估值波动下的布局机会。

    特斯拉Tesla中国本土化的远景预期

    4月,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JonMcNei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它是开设组装线的潜在候选。5.19上周四,特斯拉联合创始人CTOJeffreyBrianStraubel表示,只有当新款Model3及价格适中的TeslaX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临界数量”,开设工厂才有意义。

    特斯拉2019年之前在中国设厂的可能性较小,据工信部指引2016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将是下一阶段的投资重点。

    三花股份:未来受益于空调景气复苏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国内空调行业仍处于积极的库存去化阶段,预计景气的复苏大致会出现在2016.Q3;下游需求的好转将有效拉动公司业务的逐季改善。三花股份积极布局商用领域和新业务,未来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其中亚威科(咖啡机洗碗机洗衣机部件)经过三年磨合于2015年扭亏为盈,微通道换热器业务应用前景广阔近年实现高速增长。集团2012年与中科院理化所共同设立了新能源汽车空调联合研发中心,旗下汽配公司孵化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与特斯拉和奔驰等厂商已形成良好供应关系,发展潜力较大;未来有注入上市公司的远景预期。

    估值比较:空调产业链是全方位的估值洼地

    纵向与过往五年历史均值比较,全部A股估值溢价+12%,中小板+18%,创业板+10%。空调产业链估值整体负向背离(较历史均值折价);其中,美的-17%格力-11%海尔-8%三花-6%,这也可视为空调仍处于渠道去库和景气底部盘整的现实映射。

    风险提示:通胀超预期的风险、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