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那些被清盘的基金 这些基金你买了吗

    与其在“清盘”红线上苦苦挣扎,不如主动放弃,从头再来……越来越多的基金不再“死扛”保壳,反映出基金市场内生的新陈代谢机制开始形成。投资者需正确认识基金市场发生的变化,主动积极防范相关风险。

    盘点那些被清盘的基金
    盘点那些被清盘的基金

    从“存活”不足8个月的中融白酒分级基金,到曾经的ETF“双雄”华夏上证能源ETF和华夏上证原材料ETF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合同自动终止),再到号称“打新利器”的建信鑫裕回报基金(成立4个月即闪电清盘)等,近1年来,基金清盘退市的数量不断增加。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5月17日已有39只基金对基民“说再见”。若算上已发布公告拟清盘的银华一带一路分级、银华国防安全两只分级基金,清盘基金数量将升至41只。此外,目前市场有涉及28家基金公司的500余只基金脚踏清盘“红线”,随着市场行情变化,清盘基金数量或将不断刷新。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与A股市场一些被爆炒的上市公司“壳”资源相比,随着2014年基金注册制的推行,公募基金产品的“壳”价值近年来已逐渐下降。过去基金公司依靠转型、自购等方式“死扛”保壳的举动,正在发生根本性转变。

    清盘逐渐常态化

    基金清盘,一般是指非发起式的开放式基金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基金产品,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在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并提出解决方案,如转型、合并或者终止基金合同等,并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进行表决的行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