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市场机会或将转移至创业板

    大势猜想:大盘或将持续震荡为主

    实现概率:70%

    周一两市整体小幅高开,在开盘冲高后全天呈现出震荡格局。相对前几日而言,题材股活跃度有所提升,草甘膦、苹果产业链、特斯拉、OLED及次新股等板块纷纷表现强势。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均以红盘报收,其中创业板指涨近2%领涨三大股指。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1600万,委卖盘为3400万,多空比为0.49,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委卖盘则小幅增加。

    市场机会或转移创业板
    市场机会或转移创业板

    后市策略:但在低迷的市场行情中,由于市场资金有限,反弹空间亦较为有限,成交量将决定反弹的力度。总而言之,在弱势行情中,保持一定仓位以短线操作为主较为稳妥。

    资金猜想:创业板或持续温和放量

    实现概率:70%

    午后大盘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在证券、稀土永磁、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沪指一度回落至2830一带,题材概念股也有不同程度的回调。但值得注意的是,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明显和大盘呈现跷跷板走势,沧州明珠(002108)强势拉升逾9%,板块内个股齐齐快速上攻。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10.64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回调的走势。

    后市策略:整体上看,在个股普遍跌无可跌的情况下,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但要想冲击上方的压力筹码密集区域,投资者仍需持续关注量能的变化。

    热点猜想:锂电池概念股或再遇关注

    实现概率:75%

    特斯拉2015年产量仅5万辆,今年产能预计不到10万辆。特斯拉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扩产计划如果提前完成,意味着产业链潜在需求有望在2018年较2015年增长10倍。而Model3庞大的订单量,将会为未来产能的实际释放提供了保障,特斯拉供应链企业有望分享需求爆发。

    而特斯拉板块供应链上的板块中最重要的产品就是锂电池。锂电池板块,所有新能源汽车都离不开锂电池的支撑。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将会消耗大量的锂电池。我们的手机、电瓶车等等产品都离不开锂电池的支持。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热销。锂电池板块将会有更加强势的发展,而越来越多的资金将会投向锂电池板块。

    后市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低位,前期尚未大幅炒作的锂电池概念股应受到持续关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