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代码查询:如何查询上市公司的股票代码

    股票代码查询?如何查询上市公司股票代码?股票查询可以在任一行情软件中查询,如果不限下载,可以到东方财富、同花顺、大智慧等平台上面,在输入股票代码一栏中输入你要查询股票的名称的首字母即可,行情软件查询也是输入首字母即可。

    如何查询上市公司的股票代码
    如何查询上市公司的股票代码

    比如,“电广传媒”,输入:DGCM,就会显示000917,然后点击Enter回车键。又或者,在百度或306搜索引擎打入上市公司股票名称,代码也会在搜索出的条目介绍中体现出来

    股票代码是沪深两地证券交易所给上市股票分配的数字代码。这类代码涵盖所有在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证券。熟悉这类代码有助于增加我们对交易品种的理解。

    股票代码编排规则

    沪市股票代码是以600或601打头,如:运盛实业:股票代码是600767。中国国航:股票代码是601111。B股买卖的代码是以900打头,如:上电B股:代码是900901。

    深市A股票代码是以000打头,如:顺鑫农业:股票代码是000860。B股买卖的代码是以200打头,如:深中冠B股,代码是200018。

    沪市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730打头。如:中信证券:申购的代码是730030。深市新股申购的代码与深市股票买卖代码一样,如:中信证券在深市市值配售代码是00303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