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息安全技术获突破 信息安全概念股走强

    信息安全概念股有哪些?5月5日,由《经济参考报》牵头的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自主)生存发展之路调研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来自中央网信办、发改委、国资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中国工程院等权威部门的专家和领导,以及国内主流信息科技企业负责人,对我国信息安全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

    信息安全概念股走强
    信息安全概念股走强

    会上,中央网信办、科技部、工信部、商务部、财政部等权威部门的专家和领导,以及思普、龙芯、同方、金山、奔图、浪潮和立思辰等国内二十余家主流信息科技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核心技术、国产化、可信计算正在成为我国解决信息安全问题的三大突破口。

    安全概念股有哪些?

    真视通、绿盟科技、美亚柏科、拓尔思、卫士通、任子行、蓝盾股份、启明星辰等。

    上市公司分析

    信息安全方面有三个领域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加密技术领域,尤其是移动端加密技术环节;二是服务于政府和国企的国产软硬件和IT系统设备提供商;三是银行专用信息设备的国内提供商。其中重中之重是加密技术,因为该领域实施国产化的可行性最高。

    在这三大领域中,加密技术的代表公司是卫士通,其加密技术除了用于加密机,正迅速扩展到手机终端,加密技术的内嵌属性及作为中电科旗下上市公司,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电科(北京)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此次启明星辰和星网锐捷的金融领域智能入侵检测产品产业化项目皆名列清单中。启明星辰主要是加大政府及军队信息安全投入,目前超过50%收入来自政府及军队。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公司将率先充分受益未来两年政府及军队信息安全投入的快速增长,另外公司在安全管理平台市场连续多年市占率第一,未来有望快速增长且助推公司进入新成长阶段。

    在电信和金融两大安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的绿盟科技此次靠高性能异常流量检测和清洗产品产业化项目入围。2015年金融行业网络安全产品的国产化程度大幅提高,由于电信和金融两个行业在绿盟科技的收入占比高达40%左右,预计将带动公司加速增长。

    此外,此次蓝盾股份的大数据安全综合管理平台产品产业化项目列入清单内。目前公司在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虚拟化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安全应急等方面推出或正在研发相关产品和项目,未来还将通过收购华炜科技切入电磁安防这一信息安全的蓝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