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险守支撑位 日经指数午后闪跌近5%

    早间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决议,三大股指平开震荡,上午收盘前受恒生指数闪跌的影响,A股开始震荡下行,日经指数午后开盘闪跌近5%,然后一路向下,午后A股也延续下跌态势,迪士尼板块未能延续早盘的强势,午后翻绿下跌,盘面再度陷入没有热点的状态。

    大盘险守支撑位
    大盘险守支撑位

    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900点,得益于证券板块逆市上拉护盘,大盘才险守支撑位;深成指盘中一度击穿10000点,尾盘快速拉回;尾盘三大股指均收窄跌幅。截止收盘沪深两市跌幅收窄,创业板指率先翻红。

    热点板块:

    移动互联网板块午后表现强势,板块内莱宝高科、北纬通信涨停,中科创达、三五互联、金刚玻璃大涨;近日,来自多国的60多名神经科学家齐聚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讨论开展脑科学的全球合作,力图推动“国际大脑空间站”的建设,中国脑科学计划望年内启动,受此消息影响,人工智能板块亦有不错的表现,板块内科大智能、同花顺大涨;早盘表现最强势的迪士尼板块午后有所回落,但是板块内哈尔斯、新世界仍然大涨。

    消息面上:

    1、美联储发布4月份FOMC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没有明确暗示下一次加息的时间,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走强,但经济增长放缓;预计通胀将在中期内升至2%;维持贴现率在1%;重申政策决定将视经济数据而定;经济增速不像美联储预期的那么快。

    2、28日讯,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3、截至4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92.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7.77亿元,减少12.26亿元;两市合计8650.22亿元,减少22.1亿元。

    盘中探底原因分析:

    (1)4月中国企业至少1009亿元债券推迟或取消发行,债券市场或在遭遇一场前所未有的评级下调潮。债市危机似乎成为了A股挥之不去的阴影。因为债市危机将会导致利率上升,利率上升对A股的估值极为不利。

    (2)最近期货市场的持续暴涨。期货市场的暴涨会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升,这可能会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政府推行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在逐渐降低。

    (3)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维持在80万亿日元。并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负利率不变,政策利率维持在-0.1%。日本央行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表。日本央行称,CPI将在2017财年期间达到2%目标。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将增加刺激措施。日本央行将继续宽松,直到通胀稳定在2%。这直接导致日经指数午后的闪跌,风险自自然会传导至A股。

    (4)连续缩量盘整一周多时间,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最近成交量极度萎靡就是投资者信心不足的表现,加上节前资金趋于谨慎,盘中止损盘的出现,所以午后沪指一度逼近2900点,得益于证券板块逆市上拉护盘,大盘才险守支撑位;深成指盘中一度击穿10000点,然后得到快速拉回。

    总体策略:

    债市违约风波还未平静,外围下跌风波又来袭。近期外围市场具有较大的风险,日经指数午后开盘闪跌近5%,然后一路向下,在形态上形成了看跌吞没形态,后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恒生指数早盘盘中一度闪跌近1.5%,而且已经处于高位盘整了一周多时间,下跌风险很大;道指向上突破18000点,创半年以来的新高,具有向下调整的需求;纳斯达克指数已经走出了一个头部形态,后市下跌的可能性亦较大。

    A股市场维持缩量盘整的弱平衡状态,具有企稳的可能,同时也可能会受到外围市场风险传递的影响而向下破位,加上节前投资者趋于谨慎,所以三大股指午后继续下跌,投资者应降低仓位,防范向下破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