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脑科学计划望年内启动 脑科学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脑科学概念股有哪些?来自多国的60多名神经科学家齐聚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讨论开展脑科学的全球合作,力图推动“国际大脑空间站”的建设。今年10月,还将在联合国举行国际脑科学大会。

    脑科学概念股有哪些
    脑科学概念股有哪些

    据4月28日报道,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蒲慕明则在近期接受采访时介绍,由中国科技部和国家自然基金委牵头的中国脑科学计划,有望于今年年内启动。

    蒲慕明认为,与欧美、日本的“脑计划”相比,中国“脑计划”更为全面,直接反映了上述三方面的战略布局。各领域科学家因此提出了“一体两翼”的布局建议:即以研究脑认知的神经原理为“主体”,研发脑重大疾病诊治新手段和脑机智能新技术为“两翼”。目标是在未来十五年内,在脑科学、脑疾病早期诊断与干预、类脑智能器件三个前沿领域,取得国际领先的成果。

    脑科学概念股有哪些?

    目前,A股市场上的人脑工程概念股主要有:

    冠昊生物(300238):公司是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再生型生物膜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的示范基地,主打产品生物型硬脑膜补片,是国内脑膜市场第一品牌,其实际控制人之一徐国风是国内知名的生物材料专家。

    复旦复华(600624):公司控股股东复旦大学此前披露,国家拟投资2900多万元,由其牵头开展“用于脑部肿瘤治疗的新型纳米药物研究”。目前,复旦大学的“人脑动态建模、定位与功能保护新技术及其在神经导航中的应用”项目已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西藏药业(600211):拥有国家一类新药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又名新活素,是治疗心衰的基因药物,截至目前世界上研究成功的只有中国和美国,也是西藏首次获得的国家一类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