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股票:中石油和中国石油有什么不一样

    中石油股票。中石油和中国石油属于同一个公司在两地挂牌上市,中石油为在香港挂牌,代码0857,2007年回归A股,中国石油在上海挂牌,代码601857。

    中石油和中国石油有什么不一样
    中石油和中国石油有什么不一样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NPC”,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工程建设、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

    2014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家大公司排名中位居第四。中国石油以建成世界水平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为目标,通过实施战略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注重质量效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到2020年主要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全面提升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成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领先公司。

    2007年的11月5日,中石油登陆A股,当天最高价达到48.62元;2008年11月4日,中石油收报10.35元,累计跌幅接近80%。有人说,如果股份制改革催生了上一轮空前的大牛市,铸就了6124.04点的高峰,那么中石油的上市就成为绊倒这头大牛“最粗的一根绳索”。当初众多买进中石油的中小投资者,可谓是损失惨重,至今大部分人仍未解套。

    2015年全世界暴跌最惨的是一只中国股票:中石油。中石油下跌37.4%,股价蒸发超三分之一。受新兴市场经济减速影响,资源相关企业和制造业的股价表现不佳。股价跌幅最高的中国石油天然气以及跌幅排第5的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因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业绩出现恶化。跌幅第2高的美国联合太平洋公司也因与页岩产业相关的石油和材料运输量低迷而出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