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首列氢燃料有轨电车下线 氢燃料概念股有哪些?

    氢燃料概念股有哪些?4月27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的重要成果,世界首列商用型燃料电池/超级电容混合动力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这是在有轨电车领域又一项重大创新,代表了该领域的世界最高水平。

    氢燃料概念股有哪些
    氢燃料概念股有哪些

    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不仅解决了常规有轨电车需架设接触网、普通储能式有轨电车续航里程短等“瓶颈”问题,而且车载氢燃料电池能量密度高,整个反应过程最高温度不超过100℃,不产生氮氧化合物,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污染、零排放”环保标准,体现了科技与创新的高度统一。

    据介绍,从2012年开始,中车唐山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组成联合研发团队,历时4年多攻关,首次突破了燃料电池/超级电容混合动力有轨电车牵引和控制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在全球首次采用氢燃料电池/超级电容混合动力系统牵引驱动,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真正实现了二氧化碳与污染物的“零排放”和全程无接触网运行。

    东北证券研报显示,燃料电池是一项绿色、高效、适用性广的发电技术。燃料电池与传统发电方式相比,不受卡诺循环限制,因此能量转换效率高,而且具备零排放、无污染、噪声低等优点,在交通工具领域被视为新能源汽车的终极绿色解决方案。

    氢燃料概念股有哪些?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同济科技、中炬高新、南都电源等上市公司,涉及氢燃料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