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期指今日交割 成长股业绩整体仍有吸引力

    布局“两会”概念“新旧”两手抓

    三大期指19日交割,而在经历连续飙升后,A股上涨势头有放缓迹象,昨日沪指收盘下跌0.16%。有分析认为,在经过节后连续上涨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有短线回吐压力。

    三大期指今日交割
    三大期指今日交割

    但从大方向上,不少股民认为,当前股市整体风险不会太大,可以适当布局“两会”概念股。据记者了解,有机构认为,同过去相比,今年“两会”概念股可能要“新旧”两手抓,一方面智能制造、医疗养老、信息技术等新兴战略板块存在再度爆发可能,另一方面,钢铁、煤炭、有色等传统行业升级改造也蕴藏机会。

    此外,4个交易日上涨近40%,股价从87元飙升到122.12元,先导智能不仅是年报高送转的强股,也是一季报的宠儿。不少个股的年报行情尚未褪去,一季报行情又打响。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A股已经有23家公司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翻番。

    在隔夜欧美股市集体走高的背景下,沪深两市18日双双高开,沪指盘中一度涨近1%冲击2900点,但冲击关口失败后两市快速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862.89点,微跌0.16%;深指报10116.40点,跌0.45%。而创业板回调幅度较大,周四下跌了1.1%,报2190.91点。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A股止步三连阳,但成交量却继续放大,两市共成交5906.09亿元,环比增加2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307.75亿元,深市成交3598.34亿元。

    期指今交割 A股止步三连阳

    “无论从数据,还是资本市场看,当前的市场氛围还是可以的,PPI跌幅收窄,人民币汇率比较平稳,而外围股市也结束春节期间的大跌。”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蔬菜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今年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8%。PPI同比下降5.3%,为连续47个月下滑,但是最近7个月的最好表现,降幅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0.60个百分点。

    同时,外围市场也继续回暖,除隔夜欧美股市外,亚太市场周四也集体走高,日经225指数周四收盘上涨2.35%,并站上16000点,恒生指数也大涨了415点,上涨2.19%。孟买SENSEX指数、加权指数、海峡时报指数等涨幅都不错。

    这也意味着,A股周四小幅下跌属于正常的技术回调,“因为现在大家都喜欢短线,涨了几天就开始减仓,特别是创业板。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控制仓位,但也不用太担心,2月份股市整体表现还是会不错的。”华泰联合证券上述市场分析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