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日股市重挫 油价疲软暴跌7.8%

    周二,受油价疲软、欧洲和日本股市重挫拖累,美股剧烈震荡,开盘后不久跌近150点,后又止跌转涨。全球市场资金涌入避险资产,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跌破1.7%。

    欧日股市重挫
    欧日股市重挫

    国际能源署(IEA)在月报中指出,2016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上将会充斥着过剩的原油,因为美国减产尚需时日,同时欧洲、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对需求增长构成拖累。IEA还认为,OPEC不太可能与非OPEC产油国就减产达成合作。

    欧洲股市再度下挫。上日领跌欧洲金融股的德银,周二稍早时候上涨逾5%,但此后回吐全部涨幅,股价再次转为下跌,跌超1%。

    高盛再度唱空油价部分地区库存容量耗竭

    高盛再度唱空油价。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Currie预计,原油市场寻求供给再平衡之际,油价将会出现更大的波动,并且有跌破20美元/桶的风险。由于一些地区的库存容量已经耗竭,油价可能需要出现足够大的跌幅,才能迫使油商停止生产。在未来6~9个月的平衡期里,原油价格或将在20~40美元的区间徘徊。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WIT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报收于每桶27.94美元,跌幅为5.9%,四个交易日以来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13%。基于即月合约计算,该价格创下了将近三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4月份交割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6美元,报收于每桶30.32美元,跌幅为7.8%。

    欧股大跌创两年多新低

    欧洲股市周二下跌,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银行股大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可能持续下去。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6%,报收于309.31点,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这创下了该指数自2013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同时,这也意味着该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低,创下自2014年10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走势。盘中该指数一度大跌2.6%,周一收跌3.5%。

    市场研究公司HantecMarkets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Perry)称,一系列因素导致欧洲股市遭遇了卖盘,如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情绪和中国外汇储备减少1000亿美元等。

    日本股市暴跌10年期国债跌至负值

    亚洲股市之前绝地反击的走势并未能重现,日本和澳洲股市在周二大幅跳空下跌后继续走低。而仍在春节休假中的亚洲其他市场则“幸运”地躲过一劫。

    尽管日本央行宣布实施负利率,但对股市并无提振作用。昨日日经225指数收盘暴跌5.4%。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史上首度跌至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