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质押强制平仓线 2015发生股权质押7050起

    股权质押强制平仓线,股权质押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上周五,深华发A因控股股东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质押给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票低于预警线接近平仓线,公司股票已于1月29日起停牌。

    股权质押强制平仓线
    股权质押强制平仓线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股权质押一事,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数据,截至1月28日,证券公司开展的场内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融资余额为7000余亿元,整体平均履约保障比例约249%,股权质押强制平仓线,低于平仓线的融资余额为200余亿元。

    截至1月14日,场内股票质押业务低于平仓线的融资余额为41亿元,占整体规模的0.6%,多数借款人通过追加担保物等措施消除了平仓风险。

    据消息,就质押股权比例来看,冠福股份、海虹控股、华仁药业、大东南和茂业通信等5只个股控股股东由于大比例质押,都开始处于“无券可补”的局面。

    具体而言,“林氏家族”共质押了2.52亿股冠福股份,未质押股票只剩9000多股;海虹控股的控股股东中海恒质押了其所有持股的四分之三;华仁药业在解除部分股权质押后,被质押股权仍占据大股东持股的93.21%;大东南控股股东质押了98.29%股权;茂业通信控股股东质押了95.16%。

    去年以来一共发生股权质押7050起,涉及上市公司1403家,共有1895.97亿股被质押,涉及市值3.38万亿元。截至目前,两市仍有1591.88亿股未解除质押,涉及市值2.81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