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全国首推老年人意外险 购买服务最高补贴30元

    据12月1日青海省政府网消息,作为全国第一个由政府财政部门出资为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提供补贴的省份,自12月中旬起,具有青海省户籍或在青海常住的,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可自愿参保该保险。

    青海首推老年人意外险
    青海首推老年人意外险

    此前,青海省民政厅、财政厅、保监局等联合印发《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凡具有本省户籍或在青海常住(三年以上)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参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各级财政对参保老年人应缴纳的保险费给予补贴,其中,特殊困难老年人每年补助30元、其他老年人每年补助10元。此外,青海省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将在年底前实现100%参保。

    《办法》旨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给予适当保费补贴,引导和鼓励老年人家庭或养老机构购买意外伤害险。《办法》确定的保险范围包含伤残或死亡保证金、医疗费用赔付、照护费用赔付,以及养老机构老年人因意外事故而被提起仲裁或诉讼赔付,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时,为防止和减轻老年人人身伤害进一步扩大所支付的合理的、必要的施救费用赔付。

    11月中旬,青海经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流程后,正式确定5家寿险和3家财产险的承保公司。青海省民政厅同时委托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作为全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经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