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尾盘跳水跌0.34% 创业板跌2.22%

    周四,沪指震荡下跌,早盘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券商股高开高走一度涨近3%,但随即冲高回落,并未继续引领人气,所幸煤炭有色表现抢眼,支撑股指在3600点以上震荡,并未出现大幅度调整。而创业板则在前一日的大幅反弹后选择震荡调整,早盘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食品安全、环保、互联网、智能机器等热点题材收盘跌幅居前。

    沪指尾盘跳水跌0.34%
    沪指尾盘跳水跌0.34%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635.55点,跌幅0.34%,成交额426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767.50点,跌幅0.98%,成交额6801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833.20点,跌幅2.22%,成交额1873亿。

    盘面上看,石墨烯、粤港自贸、三沙概念、基本金属、宁夏板块、煤炭采选、土地流转、有色金属、小金属、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虚拟现实、PM2.5、基因测序、在线教育、智能机器、西藏板块、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内多个有色金属行业传出限产保价或收储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日前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联合行动。受此消息刺激,有色金属、小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华泽钴镍、罗平锌电涨停。

    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加强交易可以在近阶段获得更大的超额收益,短期三季度成交密集区未有效突破前,指数震荡反复难免,但系统性风险不大,中级行情的下半场尚未结束。因为在当前“钱多+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至少优质新兴成长股和主题投资将持续反复地活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