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重启将近 明年新股发行有望提速

    ipo重启将近,IPO重启顾名思义就是重新启动新股发行。在A股历史上,共有7次暂停IPO后的6次重启。

    ipo重启
    ipo重启

    随着IPO重启日期的正式确定,下周A股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打新潮,IPO重启对A股影响到底有多大?

    平安证券认为,短期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在于IPO重启,资金流入和风险偏好调整。

    渤海证券认为,下周IPO即将重启,但政府和监管层恢复A股市场融资能力的初衷是明确的,为实现A股可持续的融资能力,维持A股适当的人气及市场成交水平是必要的。

    天信投资分析认为,新股IPO即将重启,短期资金面供给压力加大,也降低了市场对股指新高的预期,市场主要是存量资金在博弈。

    由于年内新股发行仍沿用“市值配售、全额预缴”的旧规则,机构预计首批10只新股冻结资金总量约在1.5万亿元至2万亿元之间。其中,12月1日8只新股集中申购,预计单日冻结资金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之后,还有600余家拟上市公司“排队待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示,明年新股发行有望明显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