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阳后四大花旦登场:高送转概念将持续升温

    市场走势总是与众人预期相反。近期沪指在年线附近摇摇欲坠,让市场众多投资者认为调整杀跌将到来。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周三大盘不仅坚挺,创指更是一举突破近期2844点的空军腹地,从而化解了三重顶危机,资金做多可谓再燃起。

    中阳后四大花旦登场
    中阳后四大花旦登场

    资金显示,周三两市流入593亿,而仅中小板与创业板资金流入便达381亿,这充分说明周三大盘能变盘拉升,是由中小创题材股强势爆发所带动的,这也从盘面140股涨停,其基本都是中小市值个股可看出。

    如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强势喷发,基因技术、互联网金融概念大涨4%,个股迎来涨停潮,高送转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更是强者恒强,奥马电器、特力A调整后再次爆发,高送转龙头易尚展示更是迎翻三倍的劲爆主升浪。

    可见,在题材股风云涌动下,具有高送转、业绩大增、新兴产业、回调到位与主力深入的小盘股,率先被资金亲睐而持续爆发,我们可第一时间大胆布局。

    资金大举攻击题材、创指突破平台再创新高,如此强势突破释放意味着一轮新行情将呼之欲出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当前市场做多力量仍强大,但市场潜在的利空因素也不可忽视。

    如IPO重启造成实质性抽血,融资保证金上调,场内去杠杆;2016年初大小非解禁放开预期;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拟明年上半年推出等。同时,周三的反弹大盘量能仍是不足的,这将阻碍大盘反弹高度。因此,尽管周三两市能变盘拉升,但短期仍难改震荡、个股分化格局。

    而在市场量能放不大,个股难免分化下,投资者赚钱将更加困难。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只有符合年报高送转、并购重组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才能分化行情中持续反弹,获得超额收益,如以下四大花旦便有望在中阳后闪亮登场。

    1、临近年底,高送转概念将持续升温,那些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小盘股将成各类资金做多共识,对此类股我们可大胆布局;2、业绩大增且近期滞涨类小盘股,此类往往成那些踏空与避险资金回场的首选,我们可先行建仓;3、并购重组是市场永恒的热点,那些并购资产靓丽的个股我们可大胆布局,如奥马电器再次封涨停;4、有主力深度介入、且量能没有异常的个股,此类股往往反弹新高会不断,如深大通与深信泰丰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