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题材行情仍是近期主调

    大势猜想:题材行情仍是近期主调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向上的态势,沪指表现稍弱仅小幅上涨,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个股则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涨约3%领涨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基因测序、医疗器械和供应链金融等,涨幅居末的是杭州亚运会、天津自贸区和粤港澳自贸区等。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082万,委卖盘为6590万,多空比为0.47,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昨日基本持平,委卖盘则明显增加,多方今日占据上风,但短期获利盘出逃明显。从盘面观察可发现,虽今日权重板块表现较弱,但市场表现则相当火热,题材个股上演普涨行情,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分析认为,受到下周打新资金冻结的压力,沪市做多动能不足,但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短期预计难有大级别反弹,后市行情将继续体现在题材个股中,不过随着打新将临,市场风险也开始加大,建议近期操作控制好仓位。

    题材行情仍是近期主调
    题材行情仍是近期主调

    后市策略:受到下周打新资金冻结的压力,沪市做多动能不足,但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短期预计难有大级别反弹,后市行情将继续体现在题材个股中,不过随着打新将临,市场风险也开始加大,建议近期操作控制好仓位。

    资金猜想:资金流入中小盘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强势震荡的态势,沪指小幅上涨站稳3600点,题材个股再度爆炒,创业板指涨约3%创出阶段新高领涨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27亿元,资金流出呈现缩小的趋势,主力资金开始买入权重板块。消息面上,截止到11月24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2150.92亿元,减少38.32亿元。土耳其总统府称,一架俄罗斯飞机在接近叙利亚边境遭击坠毁。受此影响,股指早盘一度低开,而后紧张局势得到缓解,股指也顺势走高,题材板块表现再度火热,创业板指更是创出阶段性新高。分析认为,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权重板块近期表现较弱,而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资金持续热炒中小盘个股,预计资金后续将继续流入中小盘个股中。

    后市策略: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权重板块近期表现较弱,而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资金持续热炒中小盘个股,预计资金后续将继续流入,近期投资者可继续轻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板块,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工业4.0再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1月25日从工信部获悉,从工信部获悉,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1+X体系总体部署,进一步做好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2015年11月21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在中国工程院组织召开了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评议会,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指出,辛国斌指出,智能制造作为制造强国发展战略的主攻方向是非常重要的。智能制造各个时期的目标是不同的,前沿要跟随、突破、引领,现阶段要并行做好制造业数字化普及和智能化试点示范工作,同时要加大对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的培育力度,在做实年度计划方面下大功夫。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工业4.0概念有望再度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