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 是利空还是利好?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解禁股是指限售股过了限售承诺期,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的股票。解禁股分为大非解禁股和小非解禁股。解禁股是利空还是利好?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多大?一般说来,解禁的如果是大批自然人小股东,股价肯定会跌,通常他们获利已经几倍以上,哪怕看好公司,但抽点钱出来买别墅就够股价跌得,况且主力为了把这些人逼出来也会故意砸低股价把他们震出来。

    如果解禁的是大股东或者大机构或者国资股,则股价一般会比较平稳,个别的甚至会上涨,因为一方面他们减也就减一小部分,如果减得股价大跌了,仍然持有的市值会大到他们难以接受,所以他们一般暂不减持等行情时减持,或者主动拉高出货减持。

    公众号聊股(liaogu178)在某篇文章中,特意强调了普通股民要关注手中的股票是否近期有解禁股、解禁期在何时。在临近解禁期之前有盈利就考虑出掉,保护自己的利润不缩水,因为很多时候股价就是为了配合解禁期运作到高位的。存在做高股价,解禁后套现的可能性。因为套现之后,紧接的大多是回撤。

    但也有股东是好好做公司的、行业也不错、符合政策导向的高新技术产业,限售股解禁后的套现需求也不大,还能融很多的钱去做并购的话,可能后面股价会有更好的表现。

    具体对个股的操作,还是要看股价的位置和公司的质地。普通股民可以通过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了解更多,尽量规避不确定性风险。

    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1、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股改限售股,股改以前规定,上市前发行的股票不能流通,股改以后就可以在一定时间后流通了。

    就是人们说的“大小非解禁”,通俗的说就是原来不允许上市交易的股票现在开始在市场交易了,它增加了市场上股票的供应量,必然会给股票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所以国家允许它循序渐进的进行。

    2、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IPO限售股,股改以后再上市的公司,上市前发行的股票也需要锁定一段时间后才能流通,2007年上市的中石油就是这样。

    3、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增发限售,公司实施定向增发新股,也需要锁定至少1年才能上市的。

    4、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配售股,应该是IPO发行的时候向特定投资人配售的股份,也是需要锁定至少1年才能上市的。

    一般而言,限售股上市会增加该股的流通盘(流通股股数),使得主力操作的成本增加。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