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昨日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 管网迎战略性机会

    周二指数早盘低开低走,权重板块中仅券商支撑指数,沪指早盘跌破3600点关口,午盘之后市场传闻证监会取消对券商自营股票交易的限制,允许券商持有自营股票交易净空头头寸,消息一出,券商板块强势拉升,东北证券一度涨停。指数重回3600点关口之上。次新股也从昨天的低迷表现中恢复,带动创业板震荡走高。盘面上次新含权概念继续领涨;信息安全、生猪饲养等板块表现活跃;公共交通、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市场点评:

    大摩投资:从中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的深化、国际资本的关注、市场情绪的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股市向上趋势不变。考虑到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而且有IPO、注册制等利空消息影响,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

    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
    市场点评及今日前瞻

    山西证券:IPO重启后首批10只新股即将来袭,仍采用预先缴款机制,但预计冻结款规模有限,对资金面扰动不大。不排除空方借势打压、进而放大IPO“抽血”效应的可能。不过,大盘上下行风险均不大,但个股层面分化将加剧,获利难度提升,需降低预期收益要求并提高风险防范,及时锁定利润,警惕追高被套风险。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之下,中小创高成长性价比优于权重大盘股。

    今日前瞻: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将召开管网迎战略性机会】

    据媒体消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会议将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召开。上一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召开还要追溯到确立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的1978年。会议后,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基本厘定了此后约30年时间中城市建设和发展工作的基本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海绵城市建设逐渐被重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曾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大力建设海绵城市,提高城镇化质量。业内保守估算,海绵城市建设将拉动超万亿的投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将有效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此前拉开序幕的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棚户区、危房改造相辅相成,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海绵城市是综合性城市建设项目,涵盖有城市水系建设、排水防涝系统建设、海绵建筑等工程领域,在行业步入高景气度的同时,城市管网公司作为海绵城市最受益标的有望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前后反复活跃,相关个股迎来新一轮战略建仓机会,如:纳川股份、伟星新材、青龙管业等。

    【供给侧改革助力消费升级纺织业有望突围】

    国务院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连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对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两大重磅文件部署消费升级,培育新供给、新动力。

    目前,我国纺织行业普遍面临成本上涨、市场竞争加剧和资金短缺等多元化挑战,产能过剩问题长期存在。从国内居民在海外抢购婴幼儿服装等现象可以看出,这些事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旺盛,是我国经济增长的潜能所在。在“供给侧改革”的国家战略指导下,纺织行业加快企业并购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是适时而动的必然趋势。根据媒体早前报道,《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将推动纺织产业向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等方向发展,促进中国纺织行业由“大”向“大而强”的转型发展,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有望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期迎来布局良机,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如:华纺股份、际华集团、孚日股份等。

    【科技部推进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规划编制】

    从科技部获悉,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日前科技部农村司在江苏召开“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通报农村司“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的主要考虑,听取各地方的意见建议。

    相关个股:司尔特、新都化工、辉隆股份、金正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