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级投资助海绵城市概念走强 9股吸金3.6亿

    昨日,沪深两市热门题材股卷土重来,其中备受瞩目的海绵城市概念股也大放异彩,表现强势。板块内包括金石东方(9.99%)、纳川股份(8.91%)、国统股份(8.12%)、沃施股份(7.14%)、东方雨虹(5.79%)、顾地科技(5.76%)、青龙管业(5.04%)等概念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

    海绵城市概念走强
    海绵城市概念走强

    资金流向上,新兴铸管(13908.68万元)、国统股份(5368.94万元)、东方雨虹(3704.06万元)、纳川股份(2846.11万元)、青龙管业(2696.58万元)、绿城水务(2407.80万元)、金石东方(1981.19万元)、龙泉股份(1702.07万元)、顾地科技(1455.41万元)等9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合计金额达3.6亿元。

    下半年以来,海绵城市一直受到管理层的极大重视,其中,今年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便提出要求大力建设海绵城市,提高城镇化质量。而在10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部署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为海绵城市建设指引了方向。

    另有消息称,时隔37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据悉,本次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议题或将包括城市规划、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方面的重要议题。而分析人士也表示,海绵城市相关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城镇化率以及城镇化质量要求提升,未来相关政策的出台,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推荐:已建立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体系和河道稳定生态系统的聚光科技,其作为业内可以跨越环境监测和水务板块的公司,业绩成长空间十分可观、定增募资48亿元投向海绵城市PPT项目的*ST华赛、布局水处理领域的园林绿化龙头东方园林以及水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博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