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是什么意思? p2p网贷具有什么风险

    p2p网贷是什么意思?P2P网贷,又称P2P网络借款。P2P是英文peer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网络信贷起源于英国,随后发展到美国、德国和其他国家,其典型的模式为:网络信贷公司提供平台,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撮合成交。资金借出人获取利息收益,并承担风险;资金借入人到期偿还本金,网络信贷公司收取中介服务费。

    近年来,p2p网贷平台数量近两年在国内迅速增长,迄今比较活跃的p2p网贷有350家左右,而总量截止到2015年4月底已有3054家p2p网贷。

    p2p网贷
    p2p网贷

    由于P2P网贷在我国尚属新兴产业,因此国家尚没有对其有针对性进行监管。P2P网贷业务对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问题是有帮助的,作为民间借贷的一种,尽管贷款成本较高,但资金到账时间快、贷款门槛相对银行更低都是企业选择的原因,特别对解决短期临时性资金周转有很大意义。

    业内专家也撰文指出,p2p网贷行业进入了一种怪圈:模式、风控、瓶颈难以突破,竞争压力增加,平台便开始“烧钱”做推广,为了在市场中立足,不惜重金“搬救兵”。

    由于p2p网贷公司门槛低,政府尚没有出台指导性意见,平台软件几千到几万都可以买到,很多在民间借贷欠款很多的人,买了个平台虚拟借款人、虚拟抵押物品,以高利率吸引投资人投资。高利率一般都是年利息最少为30%,个别平台达到了50%到70%。

    p2p网贷优点:

    1、p2p网贷年复合收益高

    普通银行的存款年利率只有3%,理财产品、信托投资等,也一般在10%以下,与网贷产品动辄20%以上的年利率是没法相比的。

    2、p2p网贷操作简单

    p2p网贷的一切认证、记账、清算和交割等流程均通过网络完成,借贷双方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借贷目的,而且一般额度都不高,无抵押。对借贷双方都是很便利的。

    3、p2p网贷开拓思维

    p2p网贷促进了实业和金融的互动,也改变了贷款公司的观察视野、思维脉络、信贷文化和发展战略,打破了原有的借贷局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