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三连阳分级B强势上涨 4基金3天涨逾33%

    A股10月开门红,前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4.17%,创业板指上涨7.60%,成交量出现回暖,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再现强势上涨。

    三连阳分级B强势上涨
    三连阳分级B强势上涨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10月8日至12日3个交易日内,全市场133只股票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即分级B)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平均上涨了19.54%,其中120只分级B区间涨幅超过10%,仅两只净值出现下跌。

    细分来看,军工B、房地产B、证券B、工业4B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上涨幅度最大,区间涨幅分别达到33.26%、33.15%、33.24%、33.07%。此外,商品B、有色800B、有色B等分级基金杠杆份额涨幅居前。

    伴随着上涨,分级B的流动性明显改善。6月以来,分级B的成交额连续萎缩,截至9月份全市场分级B的日均成交额仅1751万元。10月8日至12日三个交易日内,分级B的日均成交额已经提升至3058万元。昨日交易额超过1亿元的分级B共有11只,其中交易量最大的创业板B交易额达到8.7亿元,呈现普遍放量态势。

    尽管分级B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但其风险仍在。一方面,上涨使得分级B的溢价率再次抬升。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12日,全市场133只股票分级B的平均溢价率为12.79%,其中,券商B级、电子B、创业股B、传媒业B、沪深300B等多只分级B的溢价率仍在20%以上。另一方面,部分分级B的下折警报迟迟没有解除。截至10月12日,券商B、创业股B、电子B、可转债B对应的母基金再跌不到10%便会触发下折。

    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基金公司普遍认为,A股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应控制仓位,挖掘主题投资机会。博时基金表示,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市场明显改善,趋势上转多,科技、设备制造板块相对较强,在行业主题上相对看好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

    而华宝证券则认为,由于指数涨幅过大,很多分级在B涨停之后,仍然整体呈现折价,比如证券B(上交所)、互联网B、军工B、有色800B等等,预计这些品种或将出现高开行情。资金可以用弹性较大的分级B来抢行情,但也要谨慎它们同样向下弹性大且有下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