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资频频进场扫货 两公司遭举牌

    A股市场自6月份大调整以来,险资频频进场扫货,举牌动作不断。今日,生命人寿借道H股再度举牌中煤能源,同时,“新面孔”百年人寿首次举牌万丰奥威。

    险资频频进场扫货
    险资频频进场扫货

    中煤能源今日公告称,截至10月8日,公司股东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生命人寿”)及其境外全资子公司富德资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香港)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H股股份19.8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

    权益变动书显示,富德生命人寿上述H股增持时间为今年4月8日至10月8日,增持价格约为每股3港元至5.13港元。值得一提的是,期间富德生命人寿于4月20日将所持中煤能源A股11952.38万股予以减持,均价为每股8.26元,总的成交金额约9.87亿元。

    富德生命人寿表示,上述增持是出于对中煤能源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同时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公司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中煤能源股份。

    截至10月9日收盘,中煤能源A股股价为6.41元,H股股价为3.76港元。

    从金地集团,到农产品、深振业、北京旅游,再到中煤能源,生命人寿产业版图横跨农业、地产、旅游、能源多个领域,其在资本市场持续上演举牌大戏,毫无停歇之意。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以往九折的定增还要抢破头,如今不少公司股价较此前高位基本打了五折以上,直接二级市场买入何乐而不为?

    同日,万丰奥威公告称,百年人寿8月25日至9月3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买入公司4291.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从而达到举牌线。其中,8月累计买入1983.26万股,买入价格为每股16.39元至16.53元;9月累计买入2307.83万股,买入价格为每股13.38元至30.11元。

    查看万丰奥威8月25日至9月30日期间的股价走势,其在9月2日探底13.34元之后,短短一个月内涨势凌厉,最高曾摸至31.27元,涨幅超过13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