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因素致A股大跌:创业板估值泡沫仍巨大

    周末证监会联手公安部大力整顿市场,严厉打击了中信证券等违法人员做空行为。让投资者对本周延续报复性反弹行情充满期待。不过在当前四大不利因素下,周一两市非但没有延续上周反弹的良好势头,反而出现跳空杀跌,说明了当前行情仍极不稳定。

    四因素致A股大跌
    四因素致A股大跌

    阻碍A股报复性反弹拦路虎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2.9%,前值-0.3%,经济形势的严峻影响多方做多;其次,A股上市公司中,剔除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0.7%,创业板估值泡沫仍巨大。

    再次,媒体称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确实被加强监管,这将制约股市反弹空间,毕竟银行理财资金是场外增量资金重要组成部分;最后,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周五再降近400亿,导致市场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压制反弹。因此我们认为,在四大不利因素未除、个股仍偏弱下,对反抽无量、业绩暗淡、跌势形成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须逢反弹调仓出局。

    在信心脆弱下,市场对任何不利因素都会放大从而让股指承压。不过尽管利空因素未散,但在阅兵日临近下,管理层维稳预期或再升温,因此今日股指的获利回吐杀跌,反而是我们逢低布局具有改革与消息利好类个股绝佳机会,如以下两大主线。

    1、央企地产商加速并购重组:超十家正在动手。在没有证伪之前,国央企改革是下半年市场风口,在暴跌情况下,资金较为青睐已经或者可能试点央企、地方国企标的。按照央企地产内部重组逻辑,产能过剩资源类企业合并重组、内部产权改革预期也有望提升。

    2、巴菲特斥巨资入股炼油企业,押注油气产业链复苏。作为价值投资的风向标,巴菲特斥巨资入股炼油企业或预示石油产业长周期复苏启动。短期而言,近日国际油价底部放量连续两日大幅反弹,有望催化石油石化上市公司走强。

    综合来看,在证监会与公安局联手打压非法做空、大阅兵维稳预期下,今日股指的杀跌更多是钱两日报复性反弹获利盘出逃所致。因此,我们在当前不应感到恐惧,尤其是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护盘个股,我们更不应错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