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极必反”预期显现 市场或迎阶段性反弹

    在投资的世界里,最后的胜利者往往是孤独而冷静的。正应了那句名言“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近期市场的情况,颇有些群体效应造成的反向指标意义。

    市场或迎阶段性反弹
    市场或迎阶段性反弹

    就像看空A股行情的投资者在第一轮市场上涨50%后,仍能淡定地坚持既定看法,而当市场以此为基础再次上涨50%,看空市场的人可能就义无反顾地入市了一样;在本轮暴跌第一次跌去了50%的股价后,8月中下旬的第二次杀跌使得市场的情绪开始变得极为悲观;而在一些机构投资者看来,目前投资者高度一致的看空预期,或使得市场出现了阶段性反弹的信号。

    政策累积效应显现

    考虑到看空成为市场相当一致的预期,并将“双降”利好视为卖出机会,这实际上意味着大举做空已经变得不是那么明智。真理可能永远只能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当所有人的预期都开始极度悲观,甚至最坚定的做多群体也开始恐慌性地抛售股票,并认为市场将继续大幅下挫,市场短期企稳的概率是比较大的。显而易见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大面积跌停出现后的市场已具有一定的操作意义。

    这种情况实际上也发生在今年6月份,当个人投资者争前恐后地进入市场,而所有的机构投资者已经看到6000点甚至1万点的高度,尤其是对股票投资最不感兴趣的群体也决定开户进入股市,市场可能正迎来最糟糕的时期,很不幸的是,市场果真在6月底开始持续暴跌。

    而时间来到8月底,A股公司在接连跌停板的连续杀跌后,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预期短期市场可能将阶段性企稳。博时宏观策略部近日表示,与6月27日不同,本次“双降”的官方提法明确了它与金融市场动向、外汇市场动向的关系。可见稳定股市仍然在高层的关注列表中;高层对汇率市场的担忧在增加。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