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440亿 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周两市共有15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立思辰周内有两次不同时间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共计28.4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1%。其中,沪市23.04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83%;深市5.42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20%。

    下周限售股解禁440亿
    下周限售股解禁440亿

    以8月28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440.12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51%。其中,沪市3家公司为361.28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6%;深市12家公司为78.83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6%。

    综合来看,下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本周14家公司减少了41.15亿股,减少幅度为59.12%;两市解禁市值比本周增加了5.09亿元,增加幅度为1.17%,为2015年年内适中水平。

    深市12家公司中,一心堂、我武生物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金陵药业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锦龙股份、新乡化纤、中化岩土、立思辰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东凌粮油、九阳股份、捷顺科技、立思辰、冠昊生物、阳光电源共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金陵药业的限售股将于8月31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28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

    按照8月28日的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为36.47亿元,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同时,其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达到82.80%。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新乡化纤和锦龙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13.47亿元、11.33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