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抄底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抄底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市场反弹引各路资金抄底 中科招商偏好“壳资源”

A股近期大幅震荡,不少个股又跌回这波牛市前的价格,趁着这波暴跌,中科系、国华人寿等资本大鳄纷纷抄低举牌低市值上市公司。

市场反弹引资金抄底
市场反弹引资金抄底

其中,国华人寿举牌的个股多是股权分散、经营业绩没有亮点,但具有重组预期的股票。而中科招商主要是偏好“壳资源”,其举牌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不佳,但未来有资本运作和整合的预期。

刘益谦增持天宸股份至15%股本

在本轮市场下跌中,资本大鳄趁机在低价吸收了大量筹码。这其中,业内号称“举牌侠”的刘益谦的身影近期多次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新进股东名单上,包括刘益谦旗下新理益集团、国华人寿保险、安盛天平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

天宸股份表示,公司于8月26日收到国华人寿通知,8月19日至26日期间,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2288.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此,国华人寿持有686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

按照天宸股份一季报的股东名单,第一大股东上海仲盛虹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天宸股份1.15亿股,占总股本25%。按目前国华人寿持股15%计算,国华人寿已经超越原来持股4%的第二大股东上海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

实际上,这已是国华人寿在两个月内对天宸股份的第三次举牌,此前两次分别为7月15日、7月28日至8月4日期间。刘益谦近日在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资本市场主要还是恐慌,但其仍是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虽然大盘走成这样,但该买还是要买,该举牌的还是要举牌。他同时提醒,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股市赚钱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或者说越来越需要专业性的眼光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