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护盘资金力度有减弱 市场似有再度寻底的趋势

近期A股市场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但包括证金公司在内的护盘资金仍然在反复运作,这使得指数的走势并不流畅。从周末的走势来看,护盘资金仍在动作,但力度与频率明显降低,这似乎意味着A股市场还有寻底的趋势。

护盘资金力度有减弱
护盘资金力度有减弱

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护盘资金的动作力度有减弱的趋势。在7月中上旬,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护盘资金简直可以用暴力护盘来形容。大手笔买入中国石油等指标股,也大手笔在创业板小盘股品种的跌停板上肆意扫货,显示出一种霸气。

但在近几个交易日里,护盘资金的霸气迅速收敛,有时候甚至出现了任大盘演绎的态势。如周一的瀑布式下跌,护盘资金几无动作。在周四尾盘跳水的过程中,护盘资金也袖手旁观。

周五虽然有所动作,如乐视网等创业板龙头品种有大手笔买盘,而工商银行等大市值品种在买三、买四的位置处囤积了数十亿元的买盘。但只是摆在那里做做样子,并没有主动出击消灭卖一、卖二的卖盘,这进一步说明护盘资金当前的思路或者说策略是尽量托盘,而不是主动性攻击寻找新的弹升高点。

证券市场交易双方的角逐就如同战场上的敌我双方的较量一样,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或者说只有进攻,才能够获得胜利,被动防守只能被敌方摁在阵地前反复狂打,最终结局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