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国家队救市AB面:中信买入24亿 机构卖出5亿

在一片期待声中,昨日(7月28日)被市场认为是“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证券多个营业部现身龙虎榜,与机构席位联手扫货。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对中信营业部席位以及机构席位交易的所有个股汇总计算后注意到,昨日,三家被认为是“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营业部席位净买入24.21亿元,被认为隐藏着证金公司的机构席位却净卖出5.40亿元。

机构净买入前5均为中小板
机构净买入前5均为中小板

7月27日,A股全线重挫,当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由此,市场重燃对“国家队”救市的期盼。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一些已被视为“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证券多个席位现身龙虎榜,与机构联手扫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路、北京金融大街、上海溧阳路和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席位,分别位居龙虎榜净买入第1~3名和第5名。之所以中信证券北京总部位居净买入第5,是因为机构席位占据了净买入榜单第4名。

记者注意到了一个比较特别的现象: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昨日交易的9只个股悉数涨停。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分别是中粮生化(000930)、韶能股份(000601)和光力科技(300480),净买入额分别为4136万元、3676万元和34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