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救市者证金公司:73名员工掌管数千亿资金

    不期而至的A股暴跌,让并不为人熟知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频频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

    揭秘救市者证金公司
    揭秘救市者证金公司

    在股市震荡中,以央行、财政部等部委和证监会为首的“国家队”发起了规模和力度空前的救市行动,在多重利好政策之下,证金公司作为“国家队”的重要一员,砸下数千亿真金白银为股市“护盘”,以至于“证金公司正在研究退出时间”的传言一出,大盘即应声下跌。

    证金公司注册于2011年,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初始注册资金75亿元。证金公司最初成立的目的是为2010年开放的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资金和证券的转融通,监管和规范融资融券业务的发展。

    据记者获得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证金公司设立之初本就不以盈利为目的,公司的发展也与融资融券业务共生长。自2011年成立以来,证金公司先后三次增资,其中前两次增资的目的都是出于转融通业务的需求,今年7月3日公布的增资规模为历史最大。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