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足球第一股来了! 恒大淘宝足球拟登陆“新三板”

    7月1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开转让说明书》,拟冲击新三板,足球圈、地产界和资本市场炸开了锅。主办券商国泰君安。

    资料图
    资料图

    公开转让书显示,公司大股东恒大集团和阿里中国分别持有公司60%和40%的股份,不过,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单一股东无法控制董事会的表决结果,也无法控制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一周之前恒大宣布增资扩股,恒大股权从50%增至60%,成为俱乐部控股股东,阿里巴巴从50%减少至40%,变成第二大股东。当时很多人不知道恒大足球俱乐部的性质已经悄然变成了股份有限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转让书显示,在2013年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曾高达365.96%。不过随着引入新股东阿里中国以及恒大集团对公司进行增资,公司流动资产得到有效补充,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也大幅下降,2014年以及截至今年5月31日时的资产负债率已经分别变为36.22%和33.83%。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