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产钾肥的上市公司 钾肥概念股有哪些?

    生产钾肥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盐湖钾肥、冠农股份、云天化、中信国安、ST盐湖、国际实业、南风化工

    生产各类钾肥的上市公司一览

    [1]、盐湖钾肥(000792):氯化钾和控股子公司硝酸钾

    公司唯一产品为氯化钾,属化学肥料业,市场占有率约为25%。由于我国农业耕地普遍缺钾,国内钾肥主要依赖进口,公司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产品市场价格仍将维持相对高位。2008年收入、利润增幅低于产品价格涨幅的原因一方面是销量有较大幅度下滑,另一方面是盐湖发展及其他子公司向集团缴纳矿产资源费,增加了单位生产成本。公司实际控股子公司青海盐湖元通钾肥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农用硝酸钾副产11万吨氯化氨项目。

    生产钾肥的上市公司
    生产钾肥的上市公司

    完成百万吨“固矿液化”项目最大障碍是吸收合并盐湖集团(000578);盐湖集团(000578)拥有钾盐资源,但不能建设钾肥产能(涉及同业竞争的问题);盐湖钾肥能够建设钾肥产能但没有资源。百万吨“固矿液化”项目的建设前提是吸收合并的完成,现在盐湖集团(000578)8月28日公告,公司吸收合并盐湖钾肥的重组方案,已于8月26日获得青海省人民政府批准,尚须获得上一级国资产权管理部门批准。一旦吸收合并完成,预计百万吨“固矿液化”项目2011年可建成投产,届时公司钾肥产能将超过300万吨。

    [2]、冠农股份(600251):硫酸钾

    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参股20.30%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其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已实施建设,该项目已正式投料试车,并于2008年11月18日正式产出产品。国投罗钾已具有年产130万吨位的生产能力,到2012年左右总体将形成每年300万吨的钾肥生产规模,这将使罗布泊成为世界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

    据介绍,新疆罗布泊地下卤水矿床是我国继青海察尔汗后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含钾卤水矿床,盐湖分罗北凹地、罗中区、罗东区、东西台地等共八个区段。近几年对罗布泊盐湖的地质勘探工作主要集中在罗北凹地和东西台地,根据地勘单位勘查工作结果,仅罗北凹地范围内便拥有钾盐(液体)KCL孔隙度资源量为3.78亿吨。从盐渍地下采出卤水到制成硫酸钾大致经过六个阶段,从罗北凹地采出卤水→内外部输卤渠→盐田→矿石采输和脱卤→脱卤车间→硫酸钾产品。

    [3]、中信国安(000839):硫酸钾镁肥和氯化钾

    在盐湖资源开发业务方面,随着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建设和生产的不断推进,公司所属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青海国安克服了钾肥产品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创新营销策略,拓展营销渠道,硫酸钾镁肥和氯化钾产销状况继续保持旺盛势头。